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7‧栗苞Chestnut Bud


 


在巴哈花精的基本論述理論上,給予了栗苞以下的定義:


栗苞類型的人多半部懂得利用過往的經驗,或記憶曾發生的經驗,因而不斷重蹈覆轍,不斷的犯下同樣的錯誤,使得栗苞型的人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去進行人生課題的學習,通常都是在多次的經驗過後,栗苞型的人才能夠真的學習到該學習的事,典型出現的一般情況,包括了不認為可以從他人經驗中學到什麼,或是在生活中常犯下相同的錯誤,或特別是在戒煙、減肥、生活作息調整的過程當中出現了不斷重覆錯誤,也就是重覆被禁止行為的狀況;更嚴重的狀況是當見到別人誤入迷途而發生慘況時,自己卻跟著做了同樣的事。


 


一般在占星學當中,栗苞的性格會一定程度的被規類在過度迷糊的性格組成,例如雙魚座特質過份嚴重的星盤上,就很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況,然而在巴哈花精的研究當中,過動兒的狀況也有很大部份會列在栗苞型的人格特質,因此火相性格中的牡羊座過重也可能產生這樣子的狀況,另外是射手座人格中若產生過度樂觀的情況,也就是習慣性認為沒有經驗法則的人,也會造成栗苞型的人格特質。


 


因而在栗苞型人格的判斷上,個人覺得會以月亮、水星來作為判定的主要標準依據,月亮掌管一部份的幼年經驗,也就是過往經驗在感性情緒上的累積,水星則掌管的是一個人的理性思維,但在此必需說明的是,月亮雙魚並不容易產生以上的狀況,反而是以月亮牡羊、月亮射手容易有栗苞人格的傾向,然而這種情況加上了水星射手、水星牡羊、水星雙魚時,特別是水星在這三個星座退行時,就特別容易產生栗苞人格的狀況。


 


從出生星盤的角度上來看,當火星和海王星構成刑剋的相位角時,特別容易造成栗苞型人格的產生,這種狀況通常容易發生在當海王星或火星落在命宮,或是與ASC或命主星合相時,而與落在對宮的火星或海王星產生對相,往往這種星盤上,也很容易同時發生了在第三宮的逆行水星,或是水星本身也受剋嚴重的不良狀況。由於第三宮本身也主掌了日常生活中的言談舉止行為,當第三宮中產生了以上的狀況時,也很容易發生栗苞型人格的狀況,特別是當海王星和火星也都在退行狀況時,產生的栗苞型人格困擾也更加嚴重。


 


在此需要補充的是,有一個特別的情況也很值得探討,就是當木星、火星和海王星合相在第一宮或第三宮時,也可能產生栗苞人格,特別是其中三分之二的星體退行,或者是與水星或第三宮宮主星的相互受剋嚴重時,特別容易產生栗苞型人格。傳統的占星學往往會把木火海的合相視為一個可以將個人夢想努力實踐的有力相位格局,但是火星的過度衝動、木星的樂觀、海王星的模糊不清相互結合時,個人認為這也很容易導致栗苞人格的產生,特別是當與水星和第三宮主星有所刑剋,更會導致無法記取經驗或教訓的狀況產生。


 


最後要提到的是智神星,掌管聰慧與計劃的智神星,在星盤上退行又與火星、海王星合相,再加上刑剋水星或退行水星時,栗苞人格的狀況應該也很嚴重。但在此會特別提到的是,和櫻桃李(006)不同的是,櫻桃李多半容易發生在流年的星體推移時,由外力造成的狀況居多,但栗苞的狀況則容易發生在天生的出生星盤上,除非流年海王星與本命星盤的刑角過度嚴重,否則栗苞人格應該不容易屬於突然產生的狀況。


 


也許會有人有疑問,那麼火星的推進呢?雖然火星推進也會產生栗苞的狀況,但在此必須說明的是,栗苞的狀況是需要長期觀察才會發現這是一種習慣性的慣常行為,一般人多多少少會有栗苞的狀況,這是短期水星逆行帶來的情形,會使用到栗苞花精,多半已經是比較長期的困擾,加上火星的推進期間並沒能長到海王星那麼長,因而在此並不把火星的短期推進列入必然需要栗苞花精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