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5‧水蕨Cerato


 


在巴哈花精的敘述上,對於水蕨性格有著以下的看法:


水蕨性格最主要的是缺乏信心,特別是缺乏對於下決定或下判斷時的自我信心,這種自我信心的缺乏是內向性的難以信任自己,因此在作判斷或下決定的同時,會想要尋求他人的意見,感覺他人的意見和想法對自己來說相當的重要,甚至於是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在左右為難的作出決定,更有時會因為他人所做出的建議或看法,而對自己原本的做法和想法而感覺到後悔,因而產生了不該採用自我決斷的想法。


 


水蕨的問題來自於缺乏自信和自我的認同感,從內行星的方面上來看,這會與太陽、水星、逆行火星有很大的關聯性,特別是水星,水星與自我的理性思考與溝通有很大的關係,逆行的水星會加強這樣的狀況,而在星座的分析上,搖擺不定的天秤座、具有逃避性格的雙魚座,當太陽或水星、逆行水星、逆行火星落在這兩個星座上時,容易出現水蕨性格上的盲點,另外的特例是,當逆行的水星、逆行的火星也落在獅子座時,也會產生這樣的狀況。


 


星盤上的狀況則會明白的出現在上昇星座也就是本命宮內的狀況,自我的自信往往和本命星、ASC的刑剋狀況有關,而自信也與太陽、木星、火星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而這也與自我自信表達的第五宮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因為第五宮雖然是戀愛、子女的宮位,但卻也是自我舞台、自信的表徵、才華和特色有關,因而當第五宮有過度弱相位的狀況發生時,也會產生水蕨性格的狀態。


 


從命宮﹝上昇星座﹞的角度上來看,當太陽進入命宮卻受到了強烈的受剋狀況,特別是受到了火星、木星的90度刑角時,特別容易發生水蕨性格的狀況,當逆行木星、逆行火星落入命宮時,已經是潛在的自信缺乏狀況,當逆行火星或逆行木星受到太陽、火星、木星刑剋時,也可能會產生這樣的情況,同理的狀況也容易發生在,當本命星或ASC與太陽、逆行火星、逆行木星合相,又被90度太陽、火星和木星90度刑剋時,就會產生水蕨性格的狀況。


 


另外是有關第五宮的狀況,當第五宮宮主星的受剋過於嚴重,特別是被逆行的木星或逆行的火星,再加上太陽的90度刑剋時,也很容易產生水蕨性格的狀態,另外當本命星或ASC有相同的狀況時,也很容易產生這種自我自信心不足的情況。


 


最後我們要看到的是暗月,暗月會造成深層的憂慮和憂懼,當暗月落在第一宮時,特別容易產生水蕨性格的狀況,如果被逆行木星、太陽和逆行火星的90度或180度對立相,都會產生嚴重的水蕨性格,第五宮的暗月則必定要發生上述的強烈受剋狀態,才會造成水蕨性格的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