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4‧矢車菊Centaury


 


在巴哈花精的基本論述當中,矢車菊類型的人有以下的狀況:


矢車菊類型的人往往很難以拒絕別人的要求,他們通常不敢也不知該如何去拒絕,這個類型的人往往也不願意因為拒絕而令他人感到不悅,甚至於也沒有勇氣去做出拒絕的行動,即使對方相當的過份,矢車菊類型的人也只會將問題與困難往肚子裡吞,在需要別人的幫助時,也不敢開口,過於善良的天性令矢車菊類型的人也不敢麻煩他人,而形成不斷被奴役、不斷忍受痛苦,而忘記了人生中更重要的事。


 


在占星學上,通常與矢車菊類型的人相似的星座,是以忍讓和忍耐知名的巨蟹座和處女座,而在人際交往當中總是妥協與配合的天秤座,也時常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如果以內行星個性系統的搭配狀況上,月亮和火星會是最主要的判斷,另外在金星上也是一個判斷的方向。


 


過度善良的月亮星座,如月亮巨蟹,當搭配上了弱相位的火星巨蟹和火星天秤時,就容易產生矢車菊性格,而過度敏感的月亮處女,當搭配上了退行的金星巨蟹、火星巨蟹、火星天秤時,也很容易產生矢車菊的性格,另外是當退行的金星巨蟹搭配上了退行的火星巨蟹和火星天秤時,也很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況。


 


在個人星盤的斷定上,受奴役的宮位多半與第六宮有關,因為在宮位的論定上,第六宮是傳統的奴僕宮,也就是在這個部份上,是個人奉獻他人的一個重要位置,在此必需要說明的是,矢車菊性格在宮位的發展上,其實是過度旺盛卻過於善良的第六宮,反而會造成矢車菊的性格。


 


矢車菊性格在星盤上的表徵,很可能是第六宮當中進入了太陽、月亮、金星、木星這四顆星中的二顆以上與海王星有所合相,或是這四顆星落入了第六宮,卻被海王星和退行水星、土星構成90度的相位角,因為太陽、月亮、木星、金星四顆星落入第六宮的人通常都具備有相當程度的熱心助人,但如果與海王星合相,反而會造成了過度沉迷於幫助他人而無力拒絕,而被海王星、退行水星和土星所刑剋、落在第六宮的日月金木四顆星,則會有難以抗拒、表達困難或是受到壓抑的狀況。當南交點落入第六宮而有以上的狀況發生,那麼則可能與前世所帶來的習慣性有關聯。


 


星盤上第六宮的宮主星也相當重要,如果第六宮的宮主星落入的命宮、與ASC合相、與本命星合相、與海王星合相,也都會造成這張星盤上有高度的服務傾向,如果合相的雙星受到90度的刑剋,特別是被逆行水星、月亮、土星、海王星這四顆星所刑剋,更容易造成矢車菊性格的狀態。另一個特殊的表徵,是當第六宮主星落進的第12宮,並且產生了被逆行水星、月亮、土星、海王星等星體90度刑剋,也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矢車菊性格也與凱龍星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但這會發生在當凱龍星落在第六宮,會更產生能助人而無法自助的嚴重狀況,如果是退行狀況的凱龍星,則會更加的嚴重,如果逆行又在第六宮受剋嚴重的凱龍星,在此會十分建議必需要使用矢車菊花精來平衡過度的被奴役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