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2白楊‧Aspen


 


白楊在巴哈花精上主要被敘述的狀態是:


茫然未知的憂慮,過份的神經質,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非常容易緊張焦慮但沒有具體的原因,而且相當害怕告訴他人自己的困擾,對於夢境或惡夢有所驚恐而失眠,主要是無以名狀,無法具體呈現或說明的因素造成,有些人會對神秘或未知事物特別的感到興趣,甚至於是對於死亡的恐懼有所關聯。


 


從內行星星座的角度上,白楊的狀況會著重在月亮星座的表達上,特別是當出生月亮是處於下弦月或朔期,也就是月亮的能量低,再加上進入了巨蟹座、處女座、雙魚座,這幾個比較容易精神敏感的星座位置時,會因為心情起伏而產生過份的憂慮,而且常常可能是沒有原因或理由的一個狀況。


 


白楊的症狀在個人星盤上會特別以幾個點來闡述,特別是第四宮、第八宮、第十二宮這三個宮位,這三個宮位在星盤上都是屬於水相,也是屬於感知或敏感的宮位特徵,在此會特別加重在第八宮的看法上,第八宮是屬於深層潛意識的存在宮位,也代表著對於未知事物的驚恐、對死亡的恐懼與害怕上相當有關聯性的一個宮位。


 


4宮代表著安全感,也是底天宮,是星盤下半部的位置,白楊的狀況是未知事物帶來的不安全感,所以第4宮也是判定的重點,12宮則是與睡眠、夢境有很大的關聯,更與未知或未感知的害怕很有關係。


 


在此要特別說明,未知事物的恐懼通常會與冥王星的相位有所關聯,有時也與海王星有關,通常底天宮軸與冥王星的90度相位角,或是冥王星進入了第4宮並與月亮或海王星有90度的刑角,都容易產生這樣子的狀況,同樣的情況,月亮或海王星落進第4812宮或是與該宮主星合相卻又同時與冥王星有刑剋的角度﹝90度為主﹞的狀況,也會發生。


 


在此要特別說明的仍然是ASC和命主星、命宮內,如果出現了以上和冥王星相關的狀況,或是4812的主星落進命宮也發生與冥、海月相刑的角度,那麼也會有類似白楊性格的狀況發生。


 


一般在流年的推運上,因為冥王星的速度很慢,加上海王星推移的速度也很緩慢,所以通常會注重在月亮的相位角上,但因為月亮的移動速度也很快速,一般很難造成白楊性格的呈現,也可以說白楊性格會是很常見的天生狀況,但有一個情況是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天王星的行運會造成突如其來的影響,如果推運上造成了天、冥之間的角度在4812的宮位上,那麼也可能突然引發白楊性格的狀況。


 


另外我們要看的是凱龍星和暗月,凱龍星是今世的創傷和傷口,屬於無法自我療癒的一個部份,當凱龍星落進第8宮,特別是退行的狀況時,就很容易發生白楊性格的狀況;暗月則是前世帶來無可彌補的傷痛和傷口,會造成今世無可避免的恐懼,相同的如果是落入的第8宮和第12宮時,就容易出現白楊的狀況。


 


當凱龍星或暗月與冥王星出現了前述提過的宮位和相位,也一定程度的會發生白楊的狀況或困難,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