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1龍芽草‧Agrimony


 


龍芽草在巴哈花精上主要的描述是:


龍芽草性格最主要的狀態是,外表一派幽默風趣,表面上十分的愉悅堅強,但私底下的一面卻是把所有的痛苦、難過和悲傷藏在心底,有點類似小丑一樣,只帶給別人歡笑與和平,也為了避免爭執而寧願妥協,甚至於是讓自己感受到強烈的痛苦,再以藥物或是酒精來刺激及幫助自己維持表面上的歡笑,被問及心事時容易逃避回答或裝作沒問題,也可能發生暴食症狀。


 


以上的敘述是龍芽草類型的人的主要特性,在個人星盤上,我們先從幾個原則來瞭解,有哪幾個行星,和哪幾個星座的屬性上,會有相同的狀況。


 


人際溝通上表面上的愉悅和堅強,從太陽星座的角度上來看,多半容易出現在雙子座、天秤座身上,水相的巨蟹座也容易有表面化的行為,火相的射手座、獅子座也容易有過度風趣與幽默的狀況,還有以服務路線的太陽處女,也容易有內在壓抑性格。


 


但以上的部份,是必需要搭配月亮星座的內在性,過度柔軟的內在月亮,會非常容易受到傷害,加上在外在太陽的歡樂式表達,或是壓抑式的表現,就容易搭配出龍芽草的性格狀況,而過度柔軟或易受傷害、願意忍受的月亮星座,則是包括了月亮雙魚、月亮巨蟹、月亮獅子、月亮金牛等的幾個星座,容易造成這樣的狀況。


 


內行星的判斷是一種最基本的看法,打開一個人的星盤時,代表外在呈現出而受他人感知瞭解的宮位,主要是三、七、十一,三個宮位,龍芽草性格的人,多半因為是屬於外在溝通程度高,所以容易在這三個宮位上出現太陽和木星的情況,因為代表的是積極的溝通和參與,在一般星圖上,這個部份是很好的,因為代表著熱情和活潑化的溝通。


 


但相對的我們必需回到一個重點,也就是內在人格的過度壓抑悲傷,或是過度的願意為他人而犧牲的狀況,這牽涉到幾個宮位,也就是六、十二,這兩個宮位,往往過度提供和過度付出的人,容易在第六宮有過度強烈的星體,或是過度集中的星相,十二宮是內在隱藏的一個部份,如這兩個宮位內出現了土星,或是宮主星與土星合相,或是這兩顆星的宮主星與月亮、海王星有強烈的刑剋狀況,再搭配上三、七、十一這三宮有過度陽光的星體進入,這也會使得個人星盤上出現龍芽草性格的問題。


 


在此必需特別提到第一宮,也就是上昇星座的狀況,我們必需要說的是,命主星和ASC的角度會有很大的影響,龍芽草性格是藉由藥物、酒精來加以逃避的狀況,也就是所謂的舒緩,因此與海王星的角度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而言,會認為90度的海王星會帶給命主星和ASC發生過度藥物和酒精的使用狀況,但在此我特別提出個人的看法,這應該也包括了12宮主星育命主星、ASC90度的刑角,加上過度陽光化的狀況,也會帶給一個人的星盤上發生龍芽草性格的狀態。


 


另一個獨立而特舒易見的狀況是,當一個人的命宮內有海王星或月亮,第七宮有著太陽或木星,並且呈現出了180度的對立相位的時候,龍芽草性格也是十分容易呈現,因為這是長期的內外在對立與拉扯。


 


在細部的看法上,特別是戀愛的狀況,如果命主星或12宮的宮主星、第六宮宮主星在第五宮受剋過於嚴重,而第七宮的主星又過份的強烈,那麼當我在判定上時,也會假設這樣的狀況是類似於龍芽草性格,但只會發生在面對愛情或另一半的情況。


 


流年的星盤上,一般的判定方式也是類似以上的看法,但最主要的情況可能是當太陽或木星進入三、七、十一,而命主星、ASC、命宮、12宮內、12宮主星遇到了受剋或是被海王星嚴重刑剋的狀況時,也會導致龍芽草性格的呈現。


 


以上的狀況,必需扣除掉一些情形,例如本命星、ASC合相了太陽、木星、火星,或是命宮內有這三顆星的狀況,通常這樣的人都相當的陽光開朗,很難發生龍芽草性格,所以在評斷上必須要特別扣除,除非這三顆星是12宮主星並受剋嚴重,那可以再進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