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永慶房屋《永慶家園 》141期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創造居家好風水


 


我們人終其一生不外乎就是受到空間與時間的交互影響,但要控制時間的流轉很困難,相較之下要控制空間的變化就比較容易,而研究空間變化的學問就是所謂的風水,很多人對風水學有興趣,但是往往因為不易學習、專有名詞過於困難不得虧其堂奧、亦或視之為神秘、迷信而敬而遠之。其實我們不房以開放的心態來正視這些傳統的居住空間環境學,透過一些簡單易行的風水知識來改變住家的風水磁場,創造一個美好的居住環境。


 


 


搬家順利技巧


 


希望能增加遷移運時


    可以在家中的東南方放置一個小盤子,盤子上放置各面値的銅板,銅板上方放置馬型雕刻一件,馬頭朝外擺放,材質大小不限。


 


希望順利找到房子時


    可在預設的住所地段找尋土地公廟,備香花燭果向土地公祝禱,常能收驗奇效,記得祝禱時要說明希望搬家日期以及房價預算。


 


入宅求吉秘方


 


    找到房子要搬入時可以使用一些小秘方,讓搬入新宅時能夠有好運到。


1.      入宅當日可以準備一個點燃之炭火爐放置客廳,增加屋宅旺氣。


2.      使用第二遍之洗米水來拖地,可以去除施工動土時之煞氣。


3.      用凈香粉微燻屋內各個場所,可以去除病氣晦氣等不良磁場。


4.      搬入新宅時將所有窗戶跟水龍頭打開幾分鐘,讓風水的力量可以開始啟動。


5.      入宅當天,務必在衣櫃內放入衣物,以及將白米放入白缸,象徵衣食無缺。


6.      入宅當天可以準備湯圓甜品招待客人,祈求吉祥圓滿。


 


 


居家配置要點


 


大門及客廳


 


     大門是家內與屋外的分界之處,陽宅之坐向也以此作為標準,執掌陽宅所有的吉凶判斷。而客廳則是居家休憩與接待賓客的場所,其吉凶好壞則會影響到居住者的人際關係。


 


1.      大門對門、對梯、對巷道等沖煞,可懸掛一平面鏡來化解。


2.      屋大門小,閉氣,主病、屋小門大,洩氣,退財。


3.      開門入屋不可見柱見鏡見屏障物,吉氣不易入門。


4.      客廳裝潢力求簡單明瞭,不宜過度華麗。


5.      客廳大小必須適中,不宜過大過小。


6.      客廳主人座位不可背對大門,必須以能看見大門人員進出為宜。


 


 


臥房


 


     在家中真正提供我們休息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臥室以及床鋪。若是以每日八小時的睡眠時間來計算,那我們的一生將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鋪上度過,所以在陽宅風水上,臥室及床鋪的設計就顯的特別重要。


 


1.      臥房力求方正完整,避免有缺角和歪斜的情形。


2.      裝潢色系以淺色明亮為佳,不宜用過度深沉色調。


3.      光線必須協調,過暗時增加立燈,過亮時則必須增設窗簾。


4.      避免使用圓床,以及打地舖,容易造成感情不易圓滿。


5.      臥房內禁止擺放刀劍等尖銳奇形怪狀的飾品及過多的玩偶。


6.      床鋪不得安置在橫樑下,以及緊鄰廚房浴廁的牆面。


 


 


廚房


 


     民以食為天,飲食為人每日所必須。而家中與飲食最密切的空間就是廚房。因此廚房風水設計的優良與否則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1.      爐灶不宜對著門口


2.      不得設置在房屋正中央


3.      灶口不對水口,瓦斯爐不可正對水龍頭。


4.      爐灶背面要靠牆而設,不可背面懸空無靠。


5.      爐灶不可安置在樑下、或者化糞池以及排水溝之上。


6.      廚房不宜緊鄰廁所或臥房。


 


 


浴廁


 


     在古代被視為污穢場所的廁所通常都設置於屋外,現今基於空間使用考量都將浴廁配置在屋內,所以浴廁必須要放置得宜才不至於對陽宅造成減吉增兇的效應。


 


 


1.      廁所不可設置在屋宅正中央以及文昌位、財位。


2.      馬桶使用後盡可能蓋上,不讓水見天光。


3.      在浴廁擺放黃金葛等盆栽可以將穢氣調整至最小。


4.      浴室使用後務必保持乾燥,潮濕的浴室會導致泌尿系統的疾病。


5.      無窗戶或光線不佳的廁所可以設置一盞小燈。


6.      盡可能設置在家宅中的兇方,避免設置在吉方。


 


 


 


各使用空間所在方位建議表


 


 



































方位



增強吉氣之色系



增強吉氣之物品



避免大量使用之色系



北方



藍色 黑色 白色



魚缸 水晶球



黃色 咖啡色



南方



紅色 橙色 綠色



植栽 紫水晶



藍色 黑色



西方   西北方



白色 黃色 土色



鏡子 礦石



紅色 橙色



東方   東南方



藍色 黑色 綠色



植栽 魚缸



白色 金屬色



東北方 西南方



紅色 橙色 黃色



礦石 雕刻品



綠色 木質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