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玫瑰Rose


 


【香草特性】


一般拿來做為觀賞使用的玫瑰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藥用植物。玫瑰很適合用來處理負面情緒,無論是悲傷、沮喪、壓力、憂鬱等等狀況,聞聞玫瑰花的味道、使用含有玫瑰的茶飲或料理或是使用玫瑰精油,都能有很好的幫助。玫瑰原產於中國,在中醫藥學上玫瑰具有疏肝解鬱、行血通氣等種種功效,也可以幫助消化及清潔消化道。


 


【香草小故事】


在羅馬神話裡,愛神邱比特為了替母親保守秘密戀情,而將維納斯所送的玫瑰花拿來賄賂緘默之神Herpocrates,請祂守密。因此羅馬人之間有要傳達秘密的愛情,就以玫瑰示意。


西方傳說在維納斯誕生的同時,出現了玫瑰花,又有玫瑰是維納斯的眼淚之說。但原來的玫瑰花只有白色,一次維納斯與美少年愛人阿德尼斯在森林裡追逐嬉戲時,維納斯以為阿德尼斯身處危難情急之下不小心踩到了玫瑰花的刺,鮮紅的血液將白玫瑰染成紅色,因此紅玫瑰變象徵著熱烈的愛情。


而今,玫瑰已經有數百種的品種與顏色,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愛情。紅玫瑰代表熱戀;粉紅玫瑰是永遠的愛;白玫瑰是純純的愛情;黃玫瑰則是做為逝去愛情的象徵。玫瑰現在已經是愛情的使者,為戀人間傳達不同的情意。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小姐,我有這個榮幸請你喝杯咖啡交個朋友?」


「先生,請問你旁邊的空位有人嗎?」


主動坦白又直接的表達心意,這就是典型玫瑰戀人的求愛方式。如果他說他愛你,那絕對不用懷疑玫瑰戀人「當時」的意圖。甜美又芳香,一聞到玫瑰的味道,就可以直接聯想到戀愛的感覺。玫瑰戀人的心思單純,他愛你只是因為他愛你。千萬不要沒事一直問「你到底愛我哪一點?」,因為玫瑰戀人根本從來沒想過他喜歡你哪「一」點,抽絲剝繭是嫘祖的工作,玫瑰花就是要一大束的用緞帶綁起來,在浪漫的燭光晚餐前讓你驚訝跟笑到合不攏嘴。


不過有些人可能對玫瑰過敏,但是玫瑰戀人常常搞不太清楚這一點,還是拿著一支紅玫瑰,「小姐,我覺得這朵花很適合你的……


 


【香草愛戀物語】


玫瑰戀人多情也多刺,但是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速配香草戀人】茉莉戀人、天竺葵戀人、香蜂草戀人


 


【香草開運方】


『香蜂草冷泡茶』


香蜂草可以讓玫瑰戀人的頭腦輕鬆並且擁有好心情。在追求戀愛的過程當中,玫瑰戀人本身有時候太過於熱情會讓對方招架不住,因此每天起床後來一杯冷泡的香蜂草茶,讓香蜂草茶的冷靜感會收斂注玫瑰的衝勁,但是冷泡的方式又不會讓玫瑰的魅力揮發消散,讓玫瑰戀人在戀愛的遊戲中更無往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