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香蜂草Melissa, Lemon balm


 


【香草特性】


新鮮的香蜂草葉子常在烹調料理當中使用,添加在沙拉和水果當中都很適合,與各種食材都能有相當好的搭配,單獨使用也有獨特的香味。搓揉新鮮的香蜂草葉可以聞到淡淡的檸檬香氣。乾燥後香蜂草可作為芳香藥草茶,可以幫助消化、減輕壓力和鎮靜神經,能消除腸胃脹氣、治療失眠、抗憂鬱。還可舒緩慢性支氣管黏膜炎、氣喘、感冒發燒和頭痛。香蜂草其中的鳳仙花油,而這種揮發油對刀傷或燒傷很有效果,所以香蜂草也常被拿來治療這些外傷。


在歐洲香蜂草被用來緩和經前及經期的腹部痙攣,及提振賀爾蒙的作用,更是一種女性的調經藥,對於安撫及改善更年期症候群也有很好的作用。


 


【香草小故事】


香蜂草的白色的小花很能吸引蜜蜂,所以在歐洲又被稱為「蜜蜂花」。因為整株都能散發出像檸檬清新香氣,又名「檸檬草」。


在歐洲的花園都會有一塊區域是用來種植香蜂草,因為他們認為常常服用香蜂草的茶能夠除去身體裡面黑暗和污穢。英國威爾斯魯爾林爵士活到一百零八歲的秘訣,聽說就是每天喝一杯新鮮香蜂草葉片所沖泡的茶。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對於品味高雅的香蜂草戀人而言,愛情是一首優雅的協奏曲或交響詩,每個聲部或樂器都要在應有的位置來有所表現,大小強弱速度都恰如其分。香蜂草戀人不喜歡搶著當主音,能擔任最佳的harmony才能展現他過人的技巧與愛好和平的天性。香蜂草戀人會帶著你在夏日午後慵懶的陽光中,坐在氣氛優雅咖啡座一起品嚐精緻美味的下午茶,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甚至帶你去希臘看神殿,去紐約欣賞舞台劇。金錢感覺多麼俗氣,為了維護高品質高品味的愛情生活,他覺得是值得做多一些付出與投資。


想要跟香蜂草戀人鬥嘴吵架嗎,他可能會抿起嘴巴用無辜又無奈的眼神看著你,直到你氣消也不願意說出任何不雅或傷人的話。 


 


【香草愛戀物語】


香蜂草戀人所經營的合諧愛情,將是一件值得博物館典藏的藝術品。


 


【速配香草戀人】薄荷戀人、迷迭香戀人、玫瑰戀人


 


【香草開運方】


『薄荷純露保溼噴霧劑』


有時候香蜂草戀人太過於要求和諧的氣氛,把自己真正的想法給壓抑了,長久下來會堆積太多不好的情緒,反而容易身心失調。有時候可以利用『薄荷純露保溼噴霧劑』讓自己清涼刺激一下,順便舒發積壓的思緒,也提醒自己是不是又為了一些不必要的原因太委屈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