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薄荷 Mint


 


【香草特性】


薄荷的品種繁多,且生長容易,常見的薄荷有綠薄荷、胡椒薄荷、瑞士薄荷、黃金薄荷…...等十多種,而且薄荷很容易雜交,因此如果多種薄荷混合生長,就有機會產生其他新的品種。薄荷清涼的氣味與口感,很早就被歐洲人拿來加入各式飲食料理或生活用品當中,個別或混合其他香草沖茶飲用都有很好的提神作用。其他的氣味加入薄荷的清涼感會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並且具有心理平衡與緩和情緒的特性。


薄荷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癢、去腥防腐、殺菌、清新空氣、止暈止吐與促進食慾的功效。


 


【香草小故事】


希臘神話當中冥神哈德斯的愛上了精靈蜜思Mentha,冥神的妻子帕賽波里娜因而發怒將Mentha變為一種低矮的植物任人踐踏。但是哈德斯暗自賜與它越遭踐踏越能散發芬芳的能力。這種植物就是薄荷,將它的葉片搓揉就會出現強烈芳香清涼的氣味。


古希臘男女都酷愛擦香水,清涼的薄荷香,被當做是最能彰顯男人氣概的香味。


喜歡泡澡古羅馬就常使用薄荷來當入浴添加劑。


印地安人使用薄荷來驅蟲殺菌除蚤。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清涼又辛辣」,如果你喜歡上薄荷戀人,那這兩種特質就要請你同時享受了。薄荷戀人不會讓自己只有一種風貌,今天覺得他是一個幽默的情人,那明天你可能就會見識到他潑辣凶悍的一面。星期一會讓薄荷戀人在辦公室成為憂鬱王子,而週末夜晚舞會裡的就能體會薄荷戀人透心涼的迷人丰采。對於愛情,薄荷戀人也會要求常保新鮮感。如果你是巧克力,是洗髮精,是冰淇淋,薄荷戀人將樂意與你搭配更增添風味,散發出清新有活力;但是千萬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像一道隔夜的醋溜黃魚,那薄荷戀人跟本不會想跟你有任何近距離的接觸。


但是薄荷戀人的耐力如同薄荷的氣味無法長久,像嚼口香糖一樣,清涼只在最初的五分鐘,久了就只剩下一塊害人下巴酸的橡皮。和薄荷戀人相處千萬要時時提醒自己注意被吐掉是他還是你。


 


【香草愛戀物語】


薄荷戀人願意向你獻殷勤,表示你還在他的愛情保存期限之內。


 


【速配香草戀人】香蜂草戀人、迷迭香戀人、天竺葵戀人


 


【香草開運方】


『迷迭香精油』


薄荷戀人的愛情來的快,去的時候有些也有點快。為了要讓薄荷戀人擺脫被當作花心代表的負面印象,建議薄荷戀人多多使用『迷迭香精油』薰香或沐浴,可以幫助你腦筋明白,才不會總是在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情況之下,不小心也將真愛放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