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甜菊 Stevia


 


【香草特性】


甜菊原產於南美,葉片的甜度是一般砂糖的100-300倍,並且可以提煉出「甜菊糖」,但是熱量比蔗糖低,也不會造成蛀牙,並且適合糖尿病病人做為代糖使用。使用甜菊還有降血壓、幫助血脂代謝的功能。


 


【香草小故事】


甜菊的花語是「感謝」,是五月九日的生日花。在這天出生的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幾百年前南美洲的印地安人使用甜菊葉來幫助病人降血壓、護膚、減肥、抗菌與幫助消化。


在亞洲的中國、日本及韓國,甜菊糖被廣泛用於千種食物及飲料上。現時,中國出產的甜葉菊佔了全球的產量百份之八十以上。


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甜菊糖已正式被批准使用做為代糖與食品添加劑。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如果你是一位甜菊戀人,那要先說一句,辛苦了。你帶給愛情無比的甜蜜溫柔,但是又會小心翼翼想盡辦法減輕另外一半的各種生活上的問題,在這個過度講求自我實現的叢林社會當中,有你這樣的處處設身處地位對方著想的戀人,會不免讓人覺得可能是自己上輩子多唸一些經而修來的福分啊。在你愛人的各種信用卡、行動電話繳款截止的前一天,你會蒐集好所有的帳單跟他錢包裡的鈔票,到超商付清帳單,順便帶一包他家廁所已經用光的衛生紙和一瓶等等要做糖醋排骨的番茄醬回去。為了愛人,你會有無比過人的耐心跟細心去處理生活上的瑣事。


甜菊戀人除了盡心盡力體貼呵護著愛情之外,也習慣增添一些慈愛的光輝壟罩在彼此的四周,因此甜菊戀人值得獲頒「愛情親情,雙效合一」的美名。


 


【香草愛戀物語】


甜菊戀人的愛情是生活,生活也是愛情。


 


【速配香草戀人】百里香戀人、洋甘菊戀人、鼠尾草戀人


 


【香草開運方】


『洋甘菊精油』


甜菊戀人有時候太過於急著將戀人轉換成自己的家人一般照護,不停的付出操勞過度,皮膚往往會出現提早老化的情形。可以試著常常使用『洋甘菊精油』沐浴或護髮,除了能幫助回復年輕光彩之外,也可以讓洋甘菊充滿戀愛滋味的芳香,讓甜菊戀人將愛情多還一點給愛情本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