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馬鞭草Verbena


 


【香草特性】


馬鞭草原產於南美,後經西班牙傳入歐洲,線在在中醫藥學上也有被拿來使用。馬鞭草在中藥學上性味苦微寒。陽虛與氣血兩虛體質的朋友較不適合,對於陰虛體質如身體常感燥熱、容易乾渴、手心足心容易發熱的人,馬鞭草很適合用來改上以上徵狀。馬鞭草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水分,因此最近常被當做清爽瘦身茶配方之ㄧ。馬鞭草還有活血祛瘀、通經的作用,治療關節酸痛,另外對於改善婦女痛經現象有有幫助。


【香草小故事】


古代基督教徒認為馬鞭草曾經用來替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止血,因此馬鞭草又被稱為「十字架藥草」,並視為可以驅魔辟邪的植物,掛在床頭根十字架一樣有庇祐的作用,可以驅逐噩夢。軍人出征佩帶馬鞭草以祈求好運勝利。


早期歐洲的女巫認為馬鞭草有催情的供用,因此拿來調製春藥。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如果你是馬鞭草戀人願意交往的對象,那你絕對擁有恰如其份的身材、精巧細緻的五官,溫文優雅的談吐和良好的家庭教養。你可以放心,這位馬鞭草戀人絕對也是與你門當戶對,兩個人站在一起,最常贏得的讚美可能是『多麼適合的一對壁人兒啊。』想要出去吃個晚餐?他可能會先上網查一查那家店的評價好氣氛佳,再拿起電話,「先生你好,我想訂今天晚上的位置,兩位,非吸煙區,不要靠近廁所,謝謝。」「小姐你好,我要叫車,這裡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謝謝。」


這樣的戀人,多麼令人覺得處處受到嬌寵與備感尊榮,這只是他習慣身處在情勢明確自己能夠掌握的環境當中,如果不明確,會想辦法達到目的的。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要將來他們之間的皺紋少一點,贅肉少一點,祝福一切如馬鞭草戀人所願。


(馬鞭草其實是一種很挑剔環境的植物,陽光要剛好,氣溫要剛好,土壤的密度要剛好,濕度要剛好,才會快樂的長得好。)


 


【香草愛戀物語】


如果你是馬鞭草戀人的戀人,那你一定是個接近完美的人。


 


【速配香草戀人】薰衣草戀人、鼠尾草戀人、洋甘菊戀人


 


【香草開運方】


有時後太過要求挑剔的馬鞭草戀人容易為了小事失眠睡不好。睡前先用『鼠尾草沐浴精』洗個舒服放鬆筋骨的澡,再利用『薰衣草純露噴霧劑』往枕頭上噴上一點,這種高雅又溫柔的氣味,最適合陪伴馬鞭草戀人一起進入夢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