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東森房屋《窩雜誌 》之實體書及網路版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九星論命法又稱為三元論命或者是九宮飛泊,來自中國古老的先秦時代,最早可以推測自<< 洛書 >>,在三皇五帝的神話中,大禹治水時,苦思不得其解經過洛水之時,從洛水中出現了一隻神龜來幫助他,後世稱為水官大帝的大禹從神龜背上的花紋領悟出了洛書,並且領悟出平定水患的方法,並將天下分為九州,此後奠定了洛書的地位,與河圖並稱中國兩大命理學之發軔。


 


    經過後世聰明的祖先之推演,根據洛書的內容排定了所謂的九宮,再依造相對應的位置,將天上的北斗七星以及輔弼兩星安排進去,即所謂,一白貪狼水星、二黑巨門土星、三碧祿存木星、四綠文曲木星、五黃廉貞土星、六白武曲金星、七赤破軍金星、八白左輔土星、九紫右弼火星。以致於幾乎所有的中國傳統命理思想都可以在其中發現他們的影子。


 


      在這一期的專欄內容中,將簡單的介紹各位讀者九星的應用,特別是大家很有興趣但是又覺得很難懂的風水學,可以利用簡單的九星數來做一個基礎的認識,九星論命根據每個人的出生年對應到一個九星數字,之後根據你的本命九星數字,來做運勢的分析以及吉凶悔吝的建議。在靜態分析上,他可以用來分析這個人的基本個性,戀愛生活,職業以及財運狀況,動態分析上,可以根據所想詢問的期間來推斷流年流月的運勢與吉凶,而在空間上則是風水佈局的重要依據,可以透過認知個人所屬九星來達到風水開運以及趨吉避凶的佈置。


 


    簡單好玩的九星數,可以依據個人的需要在空間上做些佈置跟變化,比如說今年要考試可以佈置文昌位,想要談戀愛也可以設計一個桃花位,當然還有很多人最在意的財位等等的。學會判斷自己的九星數字後,下列圖文會敎大家如何利用九星數加上居家風水或者是辦公室風水等簡易方法,讓你在財運以及工作升遷上無往不利。


 


BOX如何推算出自己的九星密碼


 


Step1 民國出生年相加至個位數


 


     67年出生  6+7=13 à 1+3=4


 


Step2 查表














































STEP1得到的數字



男生



女生



1



七赤金星



八白土星



2



六白金星



九紫火星



3



五黃土星



一白水星



4



四綠木星



二黑土星



5



三碧木星



三碧木星



6



二黑土星



四綠木星



7



一白水星



五黃土星



8



九紫火星



六白金星



9



八白土星



七赤金星



 



如例子


 


 67年出生的人 得到 4 


 


查表 如果是男生 九星數為 四綠木星


     如果是女生 九星數為二黑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