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關於巴哈花精在占星上的應用


 


花精是近年來才在臺灣興起的一種新的能量平衡品,自1930年代在英國醫師巴哈的研究與公開發表後,花精成了這七十多年以來的最新能量平衡療法之一,和靈性彩油、水晶礦石等等,成為現代最新一代的能量平衡應用。


 


這幾年的占星師們也大量學習了巴哈花精的使用方式,這源自於這麼多年以來,占星學在歐美發展的成就,特別是心理占星學、靈魂占星學的興起和流行,將傳統的占星學帶進了一個更深層的心理發展領域,從星圖與案主的對談當中,可以瞭解、同理並感知到案主的心理狀況,或是在社會適應途中發生了困難、悲傷,藉此搭配靈性彩油、水晶礦石、脈輪療法等等方式,由外而內的替案主進行紓壓解壓的幫助。


 


巴哈花精更是占星師的新寵,相對於彩油、水晶,巴哈花精的效果相當的快速而明顯,但相對的需要長期使用,這和彩油、水晶屬於長期能量調整的型態有所不同,可是如果能夠搭配使用的話,那麼會對身體能量平衡上產生相當好的幫助。


 


巴哈花精並非是「治療」或是「療法」,而是一種能量的啟發與平衡,因此飲用花精並不是一種治療行為,花精本身的製作方式也是以天然花朵加以日曬或水煮,萃煉出花朵的精華,雖然也有人稱之為「花藥」,但其本身並不是藥品,這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如果占星師遇到的案主在精神狀況上已經比較具有特殊狀況,在尚不嚴重的情況下請轉介給心理治療師或是與心理治療師討論後轉診精神科,占星師在心理、精神分析上的角色是替案主解決壓力與困境,藉以避免產生心理問題,但並不適合涉入治療行為,除非一如歐美許多占星師也擁有心理治療師的執照,否則依法令和職業道德倫理而言,占星師並不適合也不會允許進行心理治療或藥物的治療行為。


 


我並不是心理占星學派的占星師,而是使用傳統占星術的占星師,因此在之後的一些內容上會多少與心理占星學有些出入,因為傳統占星學並不特別採用容格式精神分析去解構一張星盤,而是以傳統理論來進行研究,因此之後的內容會大量牽涉到行星星座、宮位學、行星象徵意味、行星相位交角﹝Orbs﹞、小行星、外境流年或心境流年等等方式,來研究一張星盤上的狀況,並搭配切適的花精作為使用,在這其中,對於案主心理狀態的感知是很重要的,但不諱言在花精與占星的結合論上,心理占星學派會佔有較高的搭配度。


 


一張傳統星盤能看到什麼?


 


傳統的占星師所學習的是從一張星盤上去看出一個人的情況,再加以推運,但在此我們並不願意以「論斷」來下定義,而是我們必需要回歸到一個心理狀態,而不是單以推算運勢,運勢是帶給人們啟發與影響,因此看到一張星盤,我們必需透析出該案主的心理狀況和問題,這是第一個部份,也是一個人的基本狀況的呈現,在花精的調配上,這會是長期而固定不變的幾種配方,當然會特別以90度、180度兩個相位角為主要的討論,佐以45度或是135度,另外這個部份還會再加上凱龍星、暗月的判斷,以及四神星的位置,來探討可能的情況。


 


基本配製之後,再來是外境行星流年的推進作用帶來的影響。


 


這牽涉到外境流年星盤與本命星盤交互作用的狀況,最好觀測的方式是流年星體推進,從星體移動的速率來看,最短期的影響是月亮,因為移動速率最為快速,太陽、水星、金星、火星四顆星星則是短期影響,約是一個月至四個月的狀況,木星、土星是中長期影響,約是一年至二年半,天、海、冥則更長,但這其中也牽涉到「推進」、退行的問題,使用時需僅記「推進」、退行時的作用力最大,所以特別需要搭配花精來改善能量平衡與調適。


 


心境流年或次限法是年度式的觀測,可以輔為一年式的使用模式,這個部份會是觀測到可能發生的狀況時,特別是意外的可能發生,而佐以使用急救花精,這部份也可以使用太陽返照法和太陰返照法來詳細研究單一年份和每個月份的狀況。


 


花精的使用上,基本星盤的參照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為那是一個根本的概念,流年星體的推進帶來的影響,依然不脫於案主本身的反應模式,另一個部份是,和案主的對談是很重要,可能從星盤上預測出會有重大事件,案主本身也會表達出切適的需求,這是更重要的實際應用與搭配方法。


 


以上是大略的介紹,單一的花精使用看法會另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